人文学院第十届“星睿杯”党史社科知识竞赛暨第一届“朝阳杯”演讲比赛决赛落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87

近日,“纵横学海传五四,共品新读二十大”——人文学院第十届“星睿杯”党史社科知识竞赛暨第一届“朝阳杯”演讲比赛决赛在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 202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金黎琼、人文学院辅导员梁佳瑄和司文超担任教师嘉宾评委,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范陈昕,商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对外汉语学院、旅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担任学生嘉宾评委。人文学院2020级、2021级和2022级本科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许淑婷为活动致辞。她结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分享了要争当红色根脉的“守护者”、本领高强的“能力者”以及蝶变跃升的“践行者”的感悟。随后,从“星睿杯”复赛晋级上来的人文学院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和历史学(师范)1班学生团队踊跃抢答、你追我赶,最后分别获得冠、亚军称号。

六位“朝阳杯”演讲比赛决赛选手结合“家国情怀与赤子之心”“新时代青年如何担当时代重任”等主题,用慷慨激昂的陈词表达了对五四精神的深入思考,体现了人文学子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豪迈气概。人文学院2022级古典文献学1班武鸿宇等七名同学荣获一二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梁佳瑄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她充分肯定了两场赛事中同学们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党史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的方式创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形式,深化了学习内容,达到了学习效果。

人文学院团学工作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多形式、高质量、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