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总结会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753


为总结过去一年校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谋划好2018年的工作,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裴小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顾问、各学院关工分会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以及组织部、老干部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以及近期教育部关工委培训会上李卫红主任的讲话精神。黄刚从注重理论学习、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关工委先进典型、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2018年校关工委将围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主题教育、推进关工委品牌的创新发展、夯实关工委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各学院关工分会的老同志们交流了分会2017年度工作情况。

会上,最温馨感人的场面是欢送几年甚至十多年如一日在关心下一代战线默默奉献,为青年成长成才做出贡献,现因年龄、健康等原因离开关工委队伍的老同志,迎来新加入的老同志。裴小倩代表校党委为老同志送上了鲜花和荣誉证书,为新来的老同志赠送了学习资料。老同志们深情地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感受,表达了对离开关心下一代战线的不舍之情。新来的老同志表示要认真接过接力棒,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去做好关工委工作。

裴小倩代表学校党委向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老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她说道,老同志们一年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学院、深入青年师生,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理论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时空优势,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进基层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老同志们身上体现出的高尚的品德、敬业的态度、求是的精神、严谨的作风,以及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师生的拳拳爱心令人感动。今天关工委队伍很好地实现了新老交替,在自身建设方面又注入了新力量、新活力。

她指出,2018年校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一是要结合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找准工作结合点,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在发展党员的政治把关、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青年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青年人才工作的政治引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希望校关工委把握工作实质,进一步提升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的质量,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等方面,特别是在基层党支部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教育等方面,老同志要给予精心的指导。

最后,她表示,各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为老同志开展工作提供便利,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她祝愿老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供稿、摄影:老干部处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