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资源化学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获批2023年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779

 

4月27日下午,2023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表彰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举行。我校资源化学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获批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资源化学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上海地方高校首个获教育部批准建设的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近年来,实验室坚持四个面向,集聚国内外优质资源,汇聚一大批优秀人才,有力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依托实验室成立化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实验室聚焦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高效利用等战略任务,着力建设仿生催化、环境污染控制等优势方向,目前整体学术水平在国内同学科中处于先进行列。在“1(上海师大)+2(新加坡国立大学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X(其他国外高校、研究所或实验室)”人才集聚模式下,人才引培工作取得新突破,形成创新人才“全链条”国际化培养体系,先后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等奖项。


 

(供稿、图片: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