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护平安 联动赢未来”海湾旅游区平安共建暨“上美海湾·畅享法韵”区校联盟启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83


4月26日下午,哲学与法政学院和奉贤海湾旅游区共同举办的平安共建暨“上美海湾·畅享法韵”区校联盟启动仪式在海湾旅游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奉贤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办副主任陆冬杰,区总工会副主席朱群瑶,区司法局副局长褚玉兰,区信访办副主任宋春艳,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红,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肖昕茹,海湾镇党委副书记张问国,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张平等领导出席,企业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奉贤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办副主任陆冬杰、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红就本次活动分别致辞。陆冬杰指出,此次活动是一次高校优势学科和法治实践的“成功联姻”,更是一次区校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之举,将会对平安奉贤、法治奉贤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政法人才培养、政法工作宣传等带来有力推动。

   

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介绍了学院“党员导师工作室”与奉贤区法治建设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 

会上还揭晓了海湾旅游区平安共建暨“上美海湾·畅享法韵”区校联盟2023年度十大重点工作项目。

奉贤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办副主任陆冬杰与区信访办副主任宋春艳为学院海旅“灋小宣”志愿服务队授旗。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红与蒋传光院长共同为学院“七棵树灋灋驿站”揭牌。

 

启动仪式上,上海师范大学法学社自编、自创、自导的模拟法庭情景剧《晓燕维权路》进行了表演。

 

未来,哲学与法政学院将继续加深与上海各基层社区、基层单位的法治共建合作,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源共享,持续推进高素质人才实践育人新模式的探索,提升学院社会服务品牌的覆盖面与影响力,为上海基层社区的法治建设贡献师大力量。


(供稿 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