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24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在机关党员中开展每季一讲活动。专题报告会邀请我校二级教授、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苏智良作了题为《上海应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报告,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聆听了报告。机关党委书记曹诚主持会议。

苏智良教授首先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远意义及上海城市精神的深度内涵。他用大量的史料和图片,从古代上海发展的脉络、上海近代的成长、当代上海的发展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上海光辉而悠久的文化历史和重要地位。上海是中国现代新文化的中心,也是中西文化交汇的窗口,具有国际大都市的风范和内涵。他强调上海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肩负着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重任,也是上海新征程上的重大使命。作为上海,要进一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和实现高效能治理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整场报告史料详实、视角独特、思想多维、内容丰富,拓宽了在座党员们的知识面和眼界,使机关党员、教职工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曹诚在总结中谈到,苏智良教授的报告从专家学者的角度讲述了上海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未来的上海将成为令人向往的国际化先进城市,当前,机关党员、教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

精彩报告使机关党员、教职工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从古至今一直具有开路先锋的潜力和底蕴,作为高校教师,上海的一员,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上海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供稿、摄影: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