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报:大健康与数智财务研究中心在上师大揭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71

来源:上海科技报 2023年4月28日

标题:大健康与数智财务研究中心在上师大揭牌

记者:吴苡婷


 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和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医药财务政策分会主办的首届大健康与数智化财务发展研讨会日前在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在本次研讨会上,上海师范大学总会计师曹光明与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副院长、兼国药集团大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胡海峰共同为“大健康与数智财务研究中心”揭牌。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医药财务政策分会会长李雪辉在会上指出,大健康与数智化财务发展是一个需要长期合作、共同探索的话题,“大健康与数智财务研究中心”的设立是未来产学研战略合作加速的一大步。他介绍说,推进大健康与数智化财务发展,需共同把握大健康经济管理的“两趋势”,即大健康产业经济管理趋势与数智化趋势;找准数智化财务建设的“两抓手”,即信息技术与大健康财务人才的培养;保持数智化创新的“两认知”,即应以为医疗业务和医院管理带来多少价值为准绳来判断数智化财务转型的成功与否,以及数智化转型不只要强调大数据作用、更要推进业财融合。

  本次研讨会上,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总会计师、副院长周礼华,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副院长、国药集团健康产业研究院总经理胡海峰,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靳庆鲁,国药控股上海医院管理总部财务总监、国药控股东虹医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轶伦,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MPAcc项目负责人、大健康与数智财务研究中心主任黄虹,咖啡金融网创始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咖啡产业经济特聘专家陶健先后围绕大健康与财务数智化发展主题又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链接地址:https://www.shkjb.com/content.html?id=22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