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活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212


近期,自上海市教委获悉,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活动中由我校报送的所有参赛作品斩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项目奖1项,其中3项原创作品获“优秀创作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详见附表)。获奖作品中,由校音乐学院教师孙宇指导并指挥的管乐合奏《号角与哈利路亚》、由校音乐学院教师王瑾指导并指挥的合唱《京剧印象》、人文与传播学院蔡冬妮、何珂等拍摄制作的微电影《轨迹》以及音乐学院教师曹景谐和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教师连颖的艺术科研论文入围全国展演。此外,我校副校长康年的摄影作品《莲》入围本届展演活动高校校长书画作品全国活动。据了解,此次获奖是继续2015年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之后,我校师生再次在此项活动中斩获佳绩。

自2017年3月上海市教委启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活动以来,在校学生艺术中心的精心组织、协调下,校团委、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等相关部门积极备战展演活动。为了能够将最优秀、最能体现近年来上海师范大学艺术教育成果的作品展现在上海以及全国的舞台上,我校紧紧围绕普及覆盖的核心工作目标和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理想与信念”的主题开展了各类活动,不仅陶冶了学生的艺术情操,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学生管乐团作品《号角与哈利路亚》、行知合唱团作品《京剧印象》、学生民乐团作品《丹凤朝阳》均是围绕本届展演活动主题委托创作的全新作品,在本届展演活动中均获得艺术表演类专业组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人文与传播学院蔡冬妮、何珂等拍摄制作的讲述自闭症儿童的微电影《轨迹》、美术学院石峰昂的书法作品《行路难》、人文与传播学院陆辰瑜的摄影作品《凝固的旋律》、音乐学院教师曹景谐和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教师连颖的艺术科研论文也同时荣获一等奖。

长期以来,我校艺术中心一直秉承着“培养全面人”的理念,在培养具有较高专业素质的教育人才同时,注重培养具有文化艺术修养的人、道德品质高尚、心灵美好的人。通过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为学校艺术类和非艺术类学生搭建一个展示的平台、提升学生艺术实践能力、扩大艺术素质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面,使艺术素质教育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全校各学院、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我校艺术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全校上下沉浸在展演活动的艺术气氛中。不仅营造了和谐、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了我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修养,进一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校学生艺术中心)


附件: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活动中获奖情况.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