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255

1月19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宣教处主任科员王娅红、市纪委驻市教卫党委纪检组副调研员孙岩振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滕建勇首先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一年来,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紧紧依靠广大干部教师,求真务实,从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以致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群众,强化担当意识、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加强党内监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有序推进16项整改措施,提高了班子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随后,滕建勇介绍了学校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两次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制定《2017年度上海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研究制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等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梳理意见的基础上,班子成员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开展了深入的谈心活动,撰写了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滕建勇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和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查找了14个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从学习上、工作上、作风上查找问题,从思想上、党性上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班子成员本着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开展积极健康的相互点评和批评,直截了当、直奔主题地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相互提出改进的建议和努力的方向。

最后,滕建勇代表校党委做总结性发言。他对上级党组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面对上海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加快推进 “五个中心”建设的新形势,学校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还任重道远。学校领导班子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将对照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的事项、时间表和责任人,并结合2018年的工作计划认真加以落实。

(供稿、摄影:校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