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9个博、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479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有关2017年新增博、硕士学位点授权审核结果公示结束,我校新增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共9个,其中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3个,较已有博士点新增50%;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3个;专业学位硕士学位点3个,这标志着我校二级学科学位点基本完成新增为一级学科学位点的任务。

本次上海新增博、硕士学位点共106个,含博士点33个,硕士点73个,其中二级学科升一级学科的博士点和硕士点均为18个。我校新获授权的二级学科升一级学科的博士点和学术硕士点均各占上海的六分之一,获博士学位授权点数位居上海高校第二,获硕士学位授权点数位居上海高校第三,获博、硕士学位授权点总数位居上海高校第三。本次佳绩的取得极其不易,是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各相关学院领导和学科教师辛勤付出,以及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积极协调的结果,在凝聚学科方向、师资队伍整合、文本数据审核、专家评审组织等各个环节,有效把握了申点《基本条件》的要求,体现了平台建设和通力协作的进取精神。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一级学科博士点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6个,基本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学位点布局要求,这对于改善我校学位点的结构内涵,促进下一轮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供稿:研究生院/部)

  

上海师范大学2017年获国务院学位办授权学位点列表

序号

学科代码

学科名称

授权级别

授权类型

1

0305

马克思主义理论

博士一级

学术学位

2

0402

心理学

博士一级

学术学位

3

0830

环境科学与工程

博士一级

学术学位

4

0810

信息与通信工程

硕士一级

学术学位

5

0830

环境科学与工程

硕士一级

学术学位

6

1305

设计学

硕士一级

学术学位

7

0552

新闻与传播

硕士

专业学位

8

0951

农业

硕士

专业学位

9

1255

图书情报

硕士

专业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