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部署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6548

5月1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部署会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学校“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在勇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学校“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葛卫华主持。学校“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在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党和国家、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四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四史”,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林在勇强调,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筑牢守初心、担使命思想根基的重大举措;是更好把握历史规律、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途径;是汲取勇气力量、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把学习“四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把牢方向、融会贯通;要把握主线、凸显特色;要创新形式、提升效果;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目标任务落实。要注重统筹协同,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督检查。

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裴小倩介绍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工作安排,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参加对象、重点内容、方法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实施方案作出说明。她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相关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具体安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历史,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在主持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特别是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扎扎实实地把“四史”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更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供稿: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