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直击求职痛点 上师大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为更多困难学生提供精细化就业指导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83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2020年5月14日

标题:直击求职痛点 上师大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为更多困难学生提供精细化就业指导

记者:王蕴玮


疫情影响了开学返校,但求职就业的步伐不能因此放慢。

4月份开始,为了缓解疫情给同学们求职、择业带来的焦虑,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就联手外企德科(FESCO Adecco)推出了线上“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

训练营直击工作世界探索、网申、简历、面试、职场沟通等诸多求职“痛点”,从企业用人角度进行四次培训授课,帮助大学生掌握实用的求职技巧和职场生存能力,为未来步入职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训练营面向高年级本、研学生开放报名,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以及少数民族学生,最终有228名学生报名,含本科生121名和硕士生107名,其中近七成学生存在家庭经济困难或就业困难。

image.png


所有课程均由德科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主讲,依托小鹅通平台进行在线直播,每次课程结束设置互动环节,为学员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就业指导。

image.png


人才发展经理陆叶挺在第一讲中通过分析2019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2020年就业形势,研判当前劳动力市场和大环境,建议学员们及时调整心态、尽早规划。

GSBU招聘经理韩晓宇介绍了校招中常见的网申注意事项和技巧,分享了制作一份吸引眼球的简历的经验,并结合案例围绕单面、群面等不同面试展开分析。

高级人才发展主管王玲军围绕沟通的基础概念、不同的沟通类型、沟通中的倾听技巧以及沟通中的反馈技巧四个方面展开,从专业视角为学员们呈现了职场沟通的实用建议。

image.png


除四次直播课程以外,报名学员还能享受其他求职福利,包括获得一对一简历云辅导、海量实习就业信息获取以及优先选拔为德科精英实习生等。

其中简历云辅导要求每位学员根据应聘岗位撰写一份简历,专业HR会根据其求职意向,分析个人特质,梳理简历内容,一对一进行剖析、删减、整合,给出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帮助学员打造好简历这块“求职敲门砖”。

2016级经济学专业刘佳琦说参训后更全面地了解了校招流程,掌握了更多面试技巧,“我相信自己能够以更好的心态来面对接下来的应聘”。

链接地址:http://m.shedunews.com/msite_1/con/2020-05/14/c18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