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女生求职的困惑怎么解?上师大这场关注女生就业的讲座今年改到线上了!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217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2020年5月14日

标题:女生求职的困惑怎么解?上师大这场关注女生就业的讲座今年改到线上了!

记者:王蕴玮


女生求职要注意哪些问题?怎么发挥自己的优势找到满意的工作?

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874万,又遇上疫情影响,竞争的压力可想而知。

根据以往经验,女性毕业生在实际的求职、就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可能比男生更多,有针对性的答疑、疏导对于女大学生求职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5月13日至27日,上海师范大学通过抖音直播平台,推出三期“智慧女生&魅力女生”——女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帮助抗疫宅家的女大学生提升职业素养、增强求职信心。

5月13日的首场直播便吸引了不少观众,ICF国际教练联合会认证教练、NCDA国际职业生涯规划师鲁兰抛出的一个个求职锦囊引来弹幕里热烈的讨论互动,整场直播获得近四千点赞。

image.png


直播中,鲁兰老师专业而生动地讲解了自我效能在求职中的重要性,希望女大学生明确求职目标、理解企业要求、讲好自身故事,完美实现从校园女生华丽转身为职场新人。讲座后,还有两位参与互动的女同学通过福利环节获得了老师一对一教练辅导的机会,进一步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明确生涯规划。

image.png


通常,学校每年都有针对毕业生求职、就业的辅导,这次由于疫情需要转移到线上,讲座的质量和效果却没有因此打折。

第一次看抖音直播讲座,上师大大四会展专业的庞婷婷说感觉很有意思、互动性很强,自己从讲座里学会了如何在职业选择中运用平衡轮梳理思路,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向。

据了解,上师大每年都会组织“智慧女生&魅力女生”女大学生求职系列活动,提供咨询和服务,指导女大学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坚定就业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到符合自己期待的工作。

接下来的两场直播,学校将邀请CDP集团中国副总裁、上海市就业导师韩方方,以及国家星级职业指导师、徐汇区首席职业指导师丁洁,围绕职业选择、职场适应等求职话题,继续跟女大学生分享专属求职秘籍。


链接地址:http://m.shedunews.com/msite_1/con/2020-05/14/c18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