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中心扩大区域化党建共建活动内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548

1月19日,基教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松江,与上师大外语附小党总支领导班子再次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并与松江区教育局局长陈小华、松江区教师进修学院书记杨敏等领导,一起全程参加了随后举行的主题为“多元目标课程融合”——“我们正青春”第五届青年教师成长秀活动。

1年-5年青年教师成长秀活动是上师大外语附小每年举行的一项传统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及展示的平台,推动青年教师对职业责任感的认同和自我发展空间的突破。“多元目标课程融合”是上师大外语附小近几年开展的一项课改实验项目。本次活动中,课题组尝试以“春节”这一传统节日为主题,围绕多元目标课程融合,通过课程融合教学、微论坛、微教研等不同层面、不同形式的展示,反映了外语附小青年教师们在教学、教研、课程、课题等方面的思考、实践和探索。

作为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基教中心支部以课题引领、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学校内涵发展为目标,连续几年参与、指导了外语附小相关的课题研究和活动开展,也得到了松江区教育局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和肯定。根据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精神,按照学校加强区域化党建的要求,基教中心党支部积极扩大区域化党建的单位和内容,先后与上海师大外语附中、康城实验、第二实验等学校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开展了多次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推进上师大基教集团区域化党建工作,构建资源共享、共同学习、互促发展、合力育人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供稿、摄影:基教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