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发布 我校综合排名跃升至98位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2898

 

5月15日,软科正式发布“2020中国大学排名”,我校多项核心指标得分大幅度提升,综合排名跃升至98位,是跻身百强的15所非“双一流”高校之一。近年来,我校在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不断上升,2019年排名相比2018年提升了14位,2020年排名又比2019年提升了22位。在上海高校排名中,我校位列第十;在全国师范大学排名中,我校位列第十。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数据支持,设置了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0个评价维度,内嵌上百项评价指标,涉及数百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评价。“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自2015年起每年持续发布,已成为影响力巨大的高等教育评价品牌,持续输出高质量的信息价值。软科排名的相关成果得到了多家主流媒体的转载、报道和引用,为每年全国的高考、考研学生提供了权威的择校参考和指导。据悉,今年的排名涉及中国1200多所国内本科层次的高校。

自2018年进入上海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以来,我校积极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要求,推进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以一流学科为引领,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与社会贡献度。

  

(供稿: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