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中的坚守:后勤服务中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1-29浏览次数:532

据上海市气象局预报,1月25至27日上海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局部可能出现大雪到暴雪,并伴有积雪和道路结冰。1月23日,后勤领导班子及相应科室未雨绸缪,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保证紧急报修电话24小时畅通,一旦出现灾情和发现隐患,能及时应对处置。校园管理科加强了设施设备检查,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引起的需量上升和设备故障,对两校区教学、生活区域室外水管进行防冻包扎,保证水、电供应。加强排查水管,防止冻裂等事故发生。

1月25日申城大雪纷飞,上海迎来了入冬以来的首场大雪。师大校园在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中显得格外浪漫美丽,给师生们带来别样的惊喜,但给我们的校园保障也带来了很大考验。为保障校园平稳有序度过雪天,后勤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把安全防范工作放在首要位置。

  

 

  

为确保校园安全和道路畅通,方便师生出行,校园管理科凌晨4点就组织职工开展道路和重点区域清扫工作,7:30时校园主干道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毕。落实防冻、铲雪等工作,按区域组织保洁员做好道路、人行道等处的铲雪、除冰工作,防止出现积雪低温凝冻累积,影响交通安全等情况。学生公寓与物业管理科及时做好楼宇前冰雪清理工作。学生公寓向学生进行信息发布,及时公告气象信息。加强防冻防滑、冰雪天气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师生做好防寒保暖、注意出行安全。食堂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注重饭菜的保质保暖,工作人员提前铺设防滑垫、放置警示牌。饮食与商业管理科及时联系蔬菜等供应商,连夜把所有蔬菜配送到位,保障师生饮食。车队做好车辆防冻、防滑、防雾工作,车辆启动前做好发动机预热,运行中缓速慢行,确保正常运行。大雪中,分管领导深入一线,指挥工作;后勤工作人员脚步不停,查看校园情况,消除隐患。

  

  

  

这场大雪让师大校园变得如童话世界般美丽,师生们享受着大雪带来的乐趣。精致唯美的雪景背后,是校园精细化管理下的井井有条,是寒冷的夜晚中的“浴雪奋战”。正是这些平凡的后勤人守护着校园的温度,守护着一方平安。一直以来,后勤服务中心坚持未雨绸缪主动先行,以师生为本,做到精心管理、贴心服务、用心育人,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争取想得周到,做得到位,抓好工作细节,提升服务质量,争取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更好的保障。即使风雪再大,也要保障校园有序运行;即使天色再晚,也要清除一切潜伏的危机。2018年后勤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为维护学校稳定,构建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摄影: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