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2-22浏览次数:620

  

金鸡报晓去,瑞犬迎新来。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美国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精心组织开展春节系列活动,高潮迭起。当地时间2月17日晚,密苏里大学校长Mun Y. Choi携夫人参加系列活动之一的University Club中国年活动,观看了孔子学院的专场演出,品尝中国食物,并兴致勃勃地学起了功夫扇。

孔子学院教师和志愿者自编自排的气功舞蹈“气舞”、古筝独奏“渔舟唱晚”、傣族舞“月光下的凤尾竹”赢得了美国友人的阵阵掌声;孔子学院美方工作人员Bridget Caddell 用标准的中文演唱了“甜蜜蜜”,令人惊艳;杨文芳老师压轴表演的“功夫扇”更是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大家跃跃欲试,3位美国学生现场学习了功夫扇的基本动作。晚会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不断。


出结束后,校长手持功夫扇,一边学习一边展示,赞叹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还风趣地邀请晚会嘉宾与孔子学院老师和志愿者集体合影,并亲自端起相机为大家拍照。


此前,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于当地时间2月12日晚,参加了Columbia Friends of China春节联欢活动。当地时间2月17日上午参加了Mid-Missouri Chinese Association新年晚会,表演了气功、舞蹈、器乐、独唱等精彩节目,获得一致好评,外方院长Sang Kim和中方院长刘岚应邀上台致辞并为220多名观众送上了新年祝福。

据悉,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新年晚会将于2月23日在Missouri Theatre 盛大开幕,届时,在哥伦比亚地区公立中学选修汉语的中学生和孔子学院的志愿者老师们将同台表演精彩节目,展现中华文化的风采和魅力。


(供稿、摄影: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