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上海师范大学:“云餐厅”确保复课师生用餐安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272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20年5月19日 03版 新闻 要闻

标题:上海师范大学:“云餐厅”确保复课师生用餐安全

记者:任朝霞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送餐到楼、限流堂食、打包自提……近日,上海师范大学启动“云餐厅”,为毕业年级学生和陆续分批返校的师生推出3种用餐模式,实现就餐人员分流,确保用餐安全。

    据悉,上海师范大学早在2017年就以“互联网+餐饮”为抓手,在奉贤校区打造出线上线下一体、用餐交流学习多元融合的“云餐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对“云餐厅”原有功能进行优化升级,师生只要提前一天登录微信,搜索“上海师大智慧校园—云餐厅”,就可以在线选择就餐方式、套餐、时段并支付下单,从而实现人员分流,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

    疫情期间,食堂仅供应套餐,鼓励师生选择配送到楼和打包自提,同时兼顾在校师生需求,尽量做到饭菜轻重口味兼具、每餐少重样。“云餐厅”严格实行饭菜质量管控、安全温度控制、消杀保洁、超时废餐和垃圾分类回收等制度。据该校后勤负责人介绍,“云餐厅”将立足当前疫情防控需要,着眼于学校后勤服务育人工作和现代化建设,根据师生需求,适时扩大校内外优质餐饮产品供给,健全末位淘汰制,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师生提供健康就餐建议。


链接地址: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0-05/19/content_580026.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