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红色经典共读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80

为帮助学生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59日下午,教育学院在东部园区东四共享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红色经典共读活动,邀请退休党员夏人青老师和青年学生漫谈《初心之地》和《习近平在上海》两本书籍。

夏人青老师带领同学们从《初心之地》一书中的上海红色革命纪念地中寻找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密码。她首先从“时间、数量、影响力”三个维度阐释了她个人认为“上海作为红色基因的发源地以及党的初心之地当之无愧”的原因,又从学界的观点中找到了三点佐证,一是上海的文化集中,对知识具有敏感性,大批知识分子具有责任担当;二是具有先进的生产力这一社会基础;三是交通便利,让学生身临其境般感受历史、理解历史。接着,夏人青老师带领同学们从《习近平在上海》一书中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开拓奋斗的点点滴滴。在时代和人民宏大叙事的生动实践背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人民一步步将蓝图变为美好的现实,其对上海的深远影响历久弥新,深深铭刻在上海改革发展的时代轨迹之中。她以习近平总书记任上海市委书记时的事迹鼓励同学们爱阅读、敢创新、要守正。夏老师提到,我们身边各个领域的变化是时刻发生的,我们党的历史也是成长的历史、创新的历史,我们要创造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历史,她强调青年人应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理论与实践层面都要积极进步,鼓励同学们努力向前辈看齐,做一个有社会敏感性、勇担社会责任的知识分子。

在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红色经典共读活动中,夏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上海这座城市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时代价值,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理想、践行初心、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