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周刊:职播间 云面试 新招聘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320

来源;新民周刊 2020年5月20日

标题:职播间 云面试 新招聘

记者:应 琛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似乎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方式。

往年的三、四月,都是高校毕业生撰写论文、找工作的紧张时刻,也是考研复试的时间。但今年,全国高校延期开学,毕业班的同学们无法像往年一样进行现场论文答辩,春季招聘也不能如愿在线下举行。

日前,由新华网联合中国大学生在线发起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问卷调查结果出炉。结果显示,59.7%的受访应届高校毕业生表示参加了网络招聘,其中有近三成的受访者表示收到了招聘方反馈。而学校主办的就业网站是应届毕业生获取就业岗位信息最多的渠道,其次是政府主办的招聘平台、人才市场网站,紧随其后的是社会商业类招聘网站、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渠道。

此外,记者了解到,互联网公司、招聘平台等也在积极优化软件来服务“云面试”。腾讯公司仅用6天时间就在“腾讯会议”产品上增添远程面试功能,直接服务“云招聘”;钉钉新推出视频会议口令功能,面试人员可以从多平台进入,同时还增添了白板演示功能;58同城向平台招聘企业免费开放视频面试平台。可见,原先辅助性的“云招聘”在疫情大考下成为主角。


或成就业服务新常态


上海师范大学则注意到了女性毕业生在实际就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与困惑。5月13日至27日,上师大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将往年线下的活动搬到线上,推出三期“智慧女生&魅力女生”——女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旨在帮助抗疫宅家的女大学生提升职业素养、增强求职信心。

在5月13日的首场直播中,记者看到,ICF国际教练联合会认证教练、NCDA国际职业生涯规划师鲁兰用温柔的声音专业而生动地讲解了自我效能在求职中的重要性,希望女大学生明确求职目标、理解企业要求、讲好自身故事,完美实现从校园女生华丽转身为职场新人。直播中,鲁兰接连抛出多个求职锦囊,引发了一阵阵热情互动。整场直播收获近4000点赞。


链接地址:https://m.xinminweekly.com.cn/content/142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