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 达成意向1500余人次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634


5月10日下午,我校于徐汇校区西部室外篮球场举行“挺膺担当·逐梦远航”毕业季系列活动之2023年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到场指导工作,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开展亲切交谈,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与毕业生求职就业现状。

本场招聘会围绕就业实习专题,面向2023届毕业生和2024届准毕业生,按照不同行业类别划分院校专区、教育培训、广告传媒、建设制造、金融服务等6个区域,吸引220家企事业单位参与,共计带来超过900个全职岗位或实习兼职等岗位需求,3900余个用人需求,吸引了2600余名学生参与,面试人次达5800余人次,初步达成意向1500余人次,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

此外,招聘会现场开设了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点、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点、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服务点、实习僧AI简历指导服务点、职业咨询、征兵咨询、出国留学咨询和考研升学咨询8个咨询展位,邀请资深专家来为同学现场答疑解惑,提供职业生涯、征兵入伍、实习准备、简历指导等专业化教育引导与咨询服务,旨在帮助学生梳理求职方向,针对性投入招聘面试环节。

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的举行,一方面作为我校2023届毕业生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推动毕业生冲刺毕业季,引领师大学子投身立志成才和服务国家建设的实际行动中;另一方面,充分体现了我校扎实推进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是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的有效举措。

据悉,我校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扩大就业渠道和岗位供给,制定“知源计划”2023年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方案,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先后与60余家企事业单位对接合作。举办“全覆盖+菜单式”相结合的校园招聘活动,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纵向上以不同类型专题为依托,拓展招聘活动参与对象的覆盖面;横向上以行业类别为划分,组织小型专场招聘会,开展综合类、师资类和地区类等6场校级招聘会和5场二级院级招聘会,举办48场校内专场宣讲会,累计输送岗位2357个,参与学生数 3198位。未来,我校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力为毕业就业“加油”。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