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社团联合路演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26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生科学院特色社团风采,推进校园文化建设,5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奉贤校区玉兰苑食堂中庭举办了“生科自然集·生物印象”社团联合路演活动。“安全新食代”科普宣讲队、园艺学堂、生命之声自然社等三大学生社团和学院团委下设的科学商店共同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科普宣讲和趣味互动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学院15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在入口处领取门票后,前往各活动点完成指定任务并集章,最终根据票根参与抽奖,获取精美钥匙扣、多肉小盆栽、植物小卡片等奖品。  

 

活动现场,“安全新食代”科普宣讲队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小课堂,并设计了相关知识问答。他们还从大家所熟知的食品添加剂出发,让同学们在动手中调制不同比例与颜色的食品添加剂组合,加深对食品添加剂的正确认识。用白砂糖加入硼氢化钠膨化剂熬制糖浆来制作“古早膨糖”的趣味小实验更是吸引了大量同学参与其中。科学商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强调的“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展示了生物多样性日相关海报与濒危动植物卡片,并设置了制作动植物热缩片的活动,宣传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让同学们意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和必要性,引导更多同学关注并参与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中来。 

  

此外,现场的许多创意手作项目也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生命之声自然社设立干花徽章制作活动,同学们用提前准备好的干花材料,在徽章上自由创作,并在徽章机的帮助下,制作出私人订制款干花徽章,表达对自然的美好向往。园艺学堂开展超轻黏土冰箱贴DIY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取用适量的黏土进行塑形,设计了精美可爱、栩栩如生的动植物,也在过程中提升了美育素养。

此次精彩的路演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学习到了理论知识,也亲手制作了动植物相关纪念品,留存下了一段难忘独特的回忆。现场的同学表示说:“很高兴能在社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如此丰富的活动,我感受到了富有自然魅力的特色社团文化。这种集章互动活动也很好地普及了‘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让我在趣味体验中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非常有意义。”

 

趣味实验、创意手作、知识科普,路演的活动丰富多彩,现场的气氛热烈欢快,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社团联合路演活动顺利落幕。通过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在春末夏初走进自然的世界,亲身体验自然的魅力和生科特色社团文化,感受体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提高师大学子守卫粮食安全、保护绿色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用思想引导行动,用热爱点燃热情。学院团委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持续加强社团文化建设,开展更多发挥学科特色、强化思想引领、满足青年学生兴趣需求的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助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供稿、摄影: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