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近百 观众逾千 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383



当地时间2月23日晚七点,由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新年晚会在Mizzou Theater盛大开幕。Columbia Public School学习中文的学生与孔子学院的志愿者老师共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表演,为1200多名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晚会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晚会开场是由Gentry Middle School带来的改编歌曲《Gentry欢迎你》,表达了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全体志愿者老师们的心声,Gentry欢迎你,CI(Confucius Institute)欢迎你,China欢迎你!Rockbridge High School则演唱了著名英文歌曲《Yellow》的中文版,熟悉的旋律拉近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悠扬动听。


当地的中学生们带来了形式多样的中国功夫秀,不仅令国外的观众朋友们大开眼界,拍手称赞,也令当地的华人深深感叹中国武术的非凡气势。

Rockbridge High School的剑术表演《止戈》Gentry Middle School的功夫太极扇《谁是英雄》

Lange Middle School融合了书法艺术与武术表演的《中国功夫》

学生们还朗诵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诗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听着大洋彼岸的外国学生们流利地朗诵着中国的诗歌,在场观众十分动容。

Rockbridge High School激情澎湃的诗朗诵《沁园春·长沙》Okland Middle School温暖动人的诗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Jefferson Middle School的“舞狮”表演Jefferson Middle School的现代歌舞《大王叫我来巡山》

Okland Middle School的蒙古舞《骑马》Simithton Middle School的陕西“鼓舞”

Simithton Middle School的RAP《bo,po,mo》

 

各种形式的舞蹈也让观众应接不暇。浓厚的年味,鲜明的民族风, 场面热闹欢快,观众沉醉其中,掌声不断。  


除了现场表演之外,West Middle School 的学生自编自演了微电影《Bad Translation》,Hickman High School则拍摄了轻松幽默的喜剧短片《Wrong Seats on the Train》学生们的表演深入人心,汉语水平令人叹服,观众们用接连不断的笑声与持续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节目的喜爱。

West Middle School 《Bad Translation》Hickman High School《Wrong Seats on the Train》



节目最后,晚会的主持人——Rockbridge High School的四名学生和所有参演人员一起上台,唱响了《歌声与微笑》。

  

晚会上,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Sang Kim简短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工作,并与中方院长刘岚一起为大家送上了真挚的新年祝福,以及可爱的新年礼物——狗年吉祥小狗,引发在场观众一阵尖叫。

 

本次活动场面宏大,表演精彩,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之后,大家纷纷在Ins、Facebook以及朋友圈中晒图发表评论,对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和汉语志愿者教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相信汉语之花将在哥伦比亚绽放得更加灿烂。

    

(供稿: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   摄影:李婕、史涛   作者:王敏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