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中国品牌日”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533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并同时举办中国品牌日活动,该活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中央宣传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浩兰生会展集团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

5月10日上午,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品牌创意与人才”分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启幕,同期,作为中国品牌日活动之一的中国品牌设计大赛圆满收官。中国品牌设计大赛分为专业和校园两大赛道,主要聚焦于非遗传承、乡村振兴和品牌创新三大主题。

本次中国品牌设计大赛校园赛道共收到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师生参赛作品2200多件(套)。上海师范大学在此次大赛中收获颇丰,共斩获十项等级大奖及多项优秀奖。其中我校影视传媒学院徐阳老师指导学生张建涵创作的作品《知觉》、美术学院赵志勇老师指导学生邓紫薇创作的《画架与生产:亚历山大·罗德琴科信息设计》、美术学院钟辉老师指导学生创作的《“解忧杂货铺”——基于米哈里“心流理论”沉浸式乡村探游空间服务设计》分别获得“品牌创新”“乡村振兴”主题的一等奖。获奖作品在大赛举办期间在成果展示区进行了展示,将中国式品牌文化之美与创意传递给每一名受众和消费者。

2023中国品牌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中央宣传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的永久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同时提出“品牌新力量,品牌新生活”的年度主题。本次活动有来自37个省区市和38家央企在内的1000多家中国品牌企业在上海齐聚一堂,聚焦新消费、数字化和绿色可持续三大主题。除了获奖学生,我校影视传媒学院周韧教授作为中国品牌设计大赛评委代表和颁奖嘉宾、美术学院江滨教授作为颁奖嘉宾、影视传媒学院郑欢教授作为获奖指导教师代表和特邀嘉宾也出席了本次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品牌创意与人才”分论坛暨中国品牌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  作者:向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