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报:数智财务赋能大健康产业发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26

来源:社会科学报 2023年5月11日

标题:数智财务赋能大健康产业发展



4月26日,首届大健康与数智化财务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师 范大学商学院举行。会议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和中国医药 会计学会医药财务政策分会主办,大健康与数智财务研究中 心和MPAcc教育中心承办。 在会上,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副院长胡海峰指出,大健 康是根据时代发展、社会需求与疾病谱所提出的一种全局的 理念,涉及到各类与健康相关的信息、产品和服务,主要由六 大产业集群构成,其中包含医疗产业、非跨医疗产业、保健品、 食品饮料产业等。大健康产业发展已经成为顺应时代与经济 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靳庆鲁指 出,大数据就像一个“望远镜”,有助于公司洞察商业机会,提 高公司的信息分析、处理能力,使得会计信息指引投资的过程 更加清晰,提高公司的投资响应度,同时也可以缓解盈余管理,发挥治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