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大学生花园节,现场实景上园林设计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41

来源:新民晚报 2023年5月12日

标题:大学生花园节,现场实景上园林设计课

记者:王蔚


图说:大学生参与城市景观建造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上海市奉贤区大学生花园节暨奉贤区高校“园林景观营造”联合工作坊近日进入施工营建,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的师生共同设计方案,建造了两座可观、可游、可进入,甚至可以“搬回家”的崭新庭院花园。

在工人师傅们的帮助下,师生们开始了场地整理、基础开挖以及放线的工作。花园营建过程充满了挑战,不仅有技术上的攻坚克难,也有体力上的顽强坚毅,还有管理上的磨合协调。上海商学院施工组负责人蔡添同学说:“在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再天马行空的设计,也不能脱离了实际。场地施工也不是个人秀,需要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一次将课堂教学由室内搬到室外的生动实验,也是上海商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园林花卉学》课程教学的有效实践。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永莉表示,打造一流本科课程“行走的课堂”,就要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路径、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培养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大学生花园节和联合课程活动的开展,不仅能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还能充分展现青春奉贤的城市意象和生态宜居、包容共享的城市理念。花展的策展单位上海绿文文创有限公司长期参与各高校的人才培养,在本次活动中拿出两处庭院空间提供给师生们营建,将最真实的实践场景引入到高校的课堂中,有利于同学们的学习和未来就业。


链接地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3806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