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休干部黄凛迎来103岁生日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355

近日,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黄凛同志,迎来了她103岁生日。为表达对百岁老干部的尊重、关怀和最美好的祝福。5月19日上午,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范传伟、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副调研员田永杰、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以及老干部工作处相关同志一起来到黄老师家里为她祝寿。分别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向黄老师送上鲜花、贺卡和慰问金,黄老师眼里噙着激动的泪水,年事已高的她无法用完整言语表达,但是我们依然能清晰听到她说的“谢谢!”两字。

大家对黄凛老师为新中国建立、为国家的建设和改革以及教育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共同祝福黄老师生日快乐。近年来,黄老师卧病在床,大家仔细地询问她的饮食起居情况、身体状况,叮嘱精心照顾好黄老师的生活等。

黄凛老师年轻时代就是一名有志青年,在抗日战争年代就投身抗日救亡运动,解放战争时期她积极投身革命,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解放后,她曾在上海广播乐团、北京中央广播乐团担任独唱演员、声乐教师和艺术指导等,1972年起在上海师大艺术系和音乐系工作,教书育人,为学校音乐学院事业的发展呕心沥血。

目前,我校离退休干部中共有四位百岁老人,黄凛老师是学校最高寿的老同志。


(供稿、摄影:老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