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传统公演艺术现代化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446

3月2日,“中韩传统公演艺术现代化论坛”在我校徐汇校区教苑楼举办。该论坛由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与韩国传统公演艺术振兴财团共同主办。出席此次论坛的中韩专家和学者有韩国高丽大学教授、韩国民俗学会会长田耕旭,韩国传统演戏艺术节推进委员会委员长徐渊昊教授,韩国京仁教育大学金惠贞教授,韩国KBS-FM广播主持人、音乐评论家尹重刚,韩国著名导演金圣哲,韩国传统公演艺术振兴财团干事长权镐雄,我校谢晋影视学院的院长赵炳翔教授、朱恒夫教授等二十余位。

论坛由我校朱恒夫教授与韩国高丽大学田耕旭教授共同主持。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共同探讨了中韩传统艺术的起源、共同面临的问题和今后发展传承的方向和路径等。韩国田耕旭教授、徐渊昊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韩国传统戏剧的概念与范畴》与《传统戏剧的现代化的方向》的主题报告,我校朱恒夫教授、赵炳翔教授分别作了《中国传统戏剧的汇演概况与得失》、《中国高校戏剧公演的参与与意义》的主题报告。论坛后,与会专家们观赏了我校谢晋影视学院师生们演出的肢体剧《阿Q 正传》,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中韩两国传统艺术的学术交流,还为日后两国学者之间的深度合作与互访演出探索出了新的路径。


(供稿、摄影: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