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举行中心组(读书班)专题研讨暨述学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636


5月12日晚,学校领导班子围绕“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专题,举行中心组(读书班)专题研讨暨述学会,集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个人述学及交流分享。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任琦青同志莅临指导,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林在勇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校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真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学出忠诚、学出觉悟、学出担当。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做到真懂,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提升理论自信,做到真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更加坚定的理论自信奋进新征程。要切实落实知行合一,做到真用,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林在勇领读,校领导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相关重点篇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明军,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周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述学汇报环节,校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一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和学习体会,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个人自学、本周调研情况、本周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供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