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集体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23


5月13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集体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开展中心组(读书班)现场教学。听取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总体发展规划发展历程介绍,实地学习松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科创+产业”战略定位,以科创为驱动,推动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成效。

林在勇表示,通过现场学习,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是上海松江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国家战略,从秉持新发展理念到成为国家战略重要平台的基层鲜活实践,为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探索经验提供了生动的学习素材。松江作为“上海之根”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具有绵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在上海“五个新城”建设中,松江同样具有独特的战略区位和人口资源优势,为区校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学校将始终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最大热情支持松江教育发展,努力为松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上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程向民表示,松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秉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将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革辟路、创新求实,唯实唯干、拼搏奋进,不断强化以松江枢纽为战略支撑的“四网融合”交通体系建设,加快轨交12号线西延伸、沪松公路快速化等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深化与上海师范大学的地校合作,着眼优质、均衡、特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加快教育、卫生、养老等重点领域的民心工程建设,为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不懈奋斗。

当天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举行中心组(读书班)专题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晔,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自学作交流发言。

林在勇指出,要充分领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的深刻内涵,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重点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的一条鲜明主线,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要牢记责任担当,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聚焦解决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生动实践,为把学校建成教师教育特色更加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努力。


(供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