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320

5月12日至14日,第五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徐汇校区成功举办。

比赛围绕上海“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的背景,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弘扬劳模、劳动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中小学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积极推动上海基础教育创新发展。  

本届比赛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总工会主办,市教育工会、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承办,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协办。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工作,比赛间隙,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工会主席张艳萍,市教委副主任叶霖霖等领导到赛场指导并亲切慰问专家评委、领队及参赛教师。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在赛前对大赛的举办表示支持并提出了希望,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在评委评审工作预备会议上作动员致辞。我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袁雯、副校长李晔等多次对赛事的准备工作作出指示,并前往竞赛现场指导工作。  


来自全市16区教育工会、中职联工会、中福会工会的275名优秀青年教师登上市赛舞台一展风采。八大学科组别(小学语数外类、小学及幼儿园综合类、中学语文类、中学数学类、中学外语类、中学综合类、中小学思政课专项、中等职业教育类)教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各组别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和三等奖10名。赛事同步线上视频图片直播,以供广大教师进行观摩学习。

我校已连续多年承担上海市高校、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为确保本届比赛顺利举行,根据市教育工会对赛事的要求,我校各部门认真落实,召集了以体育学院学生为主的志愿者队伍,对场地、住宿、用餐等做了周密安排,再一次确保了赛事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供稿、摄影: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