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师范大学-名古屋大学语言文化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458


3月4日,由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名古屋大学人文学研究科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上海师范大学-名古屋大学语言文化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徐汇校区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中日两校及他校近30名学者参加了研究会。其中15名学者在会上宣读发表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照国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日本名古屋大学人文学研究科访问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并肯定了日语系在对外学术交流中取得的成绩。

名古屋大学人文研究科主任佐久间淳一教授作了题为《从世界诸语言观察日语的类型》的主题演讲,拉开了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序幕。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和名古屋大学人文学研究科的学者们从语言、文化、历史、文学、日语教育、汉语教育等方面与参会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每位学者的发表都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会场沉浸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之中。

会议闭幕之际,名古屋大学人文学研究科杉村泰教授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本次国际学术研究会,对上海师范大学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欢迎我校师生赴名古屋大学访学和留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崔红花副教授致闭幕词,对参会学者为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祝双方的事业能蒸蒸日上。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