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武装部荣获徐汇区2019年度“民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67

  

近日,我校武装部荣获徐汇区2019年度“民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武装部钱晋老师荣获2019年度区“基层武装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9年,校武装部在上海警备区、徐汇区人武部的指导下,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平时服务、战时应战”的要求,以军民融合式发展为主线,以基于信息系统快速动员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体系化建设为重点,做到科学、合理、规范编组,组建了1支基干民兵网络维管排和3支信息维护保障排构成的民兵队伍,总计68人。其中教职员工45人,均为中共党员;低年级退役学生23人,均为共青团员。所编民兵队伍思想稳定,政治合格,结构合理,素质过硬。

通过选优配强民兵干部,按照程序将一批有能力、能务实、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的年轻同志挑选进队伍中来,为民兵干部队伍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武装部对各种制度进行了规范,完善了民兵档案资料;添置了一批民兵队伍训练器材。

民兵是中国特色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上海警备区、徐汇区人民武装部最新指示精神,2020年我校民兵工作将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后备力量建设由“实起来”向“强起来”的总要求,扎实搞好人武动员潜力调查,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到应编尽编,为服务国家战略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突击队作用。

  

(供稿: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