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学院师生《空间、形态与自己》摄影展开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42

由我校影视传媒学院携手TODTOWN天荟主办的《空间、形态与自己》摄影展于5月13日在XSPACE未来主题馆开幕,此次展览策展人为影视传媒学院专业教师朱杰,7位摄影师均为我校影视传媒学院在读学生,作品涵盖了自然、城市、人文、建筑、抽象等多个领域。

此次展出时间自5月13日至6月30日。展出作品从《动物表情》的生动有趣,到《城市印迹》的历史沉淀,再到《新地形实验》的环境反思,不同的主题提供了丰富而多元的视角,《自我人像》和《恋人日常》则将镜头转向了人的内心世界,《建筑之美》与《六个块》以具象及抽象的视角挑战了对城市摄影、对建筑摄影的传统理解。此次展出的策展人朱杰是一位具有丰富经验的摄影人,摄影作品曾经登载于《文汇报》《纽约时报》等国内外刊物,多篇关于美国战争摄影史的论文发表于国内外重要刊物。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聚焦未来-摄影创作分享会》的讨论,邀请了著名摄影理论家林路教授、黑白摄影大师周明老师,我校摄影专业负责人戴菲老师,影视传媒学院郑欢教授、周韧教授以及多位知名艺术评论家共同参与。














同时他也是一位极具创新精神和责任感的策展人。在过去的数年里,致力于推动摄影艺术的发展,以独特的视角和敏锐的洞察力,策划了多次成功的摄影展览。

作为策展人,他坚信摄影艺术有着强大的表达力和感染力,能够激发人们对生活、自然和社会的关注与思考。希望通过本次摄影展览,让更多的观众感受到摄影艺术的魅力。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