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匣子:上海师大:亲历浦东开发校友与大学生共话奋斗故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93

来源:话匣子 2020年5月28日

标题:上海师大:亲历浦东开发校友与大学生共话奋斗故事

记者:刘康霞



昨天,上海师范大学聚焦浦东开发开放30年,开展“三十载峥嵘共话浦东,两代人传承共谱未来”大学生“四史”教育学习活动。原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党组成员舒榕斌、原金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守淳和东方明珠国际交流有限公司副总裁、东方明珠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作为嘉宾共述亲历浦东奋斗故事,共话浦东开发开放历史,以史鉴今、立德树人,增强广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30年来浦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是亲历者也是奋斗者。”舒榕斌和同学们分享到。他以《回忆浦东开发的岁月》为主题与师大学子讲述了浦东开发的三个阶段,从最初的交通道路改善、资源建设投入,到加入WTO后对外高桥保税区的整体规划,再到上海自贸区建设的战略意义。他也通过自身的经历引导青年大学生们要树立崇高理想,增强自己的使命意识,为积极投身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做好准备。


“浦东开发开放以来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三天大变样,在这里每天都有新的思路和新的变化等着你”,朱守淳在讲述《投身浦东开发,与浦东一起发展》的故事中这样提到。他通过展示浦东开发开放前的老照片和浦东发展的现状讲述了金桥开发战略、基础设施建设、跨国公司发展、国际化程度发展等故事,并强调这个时代是提供梦想的时代,是创造奇迹的时代,正是因为如此浦东才在短短30年让上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引导大学生要培养创新精神、扎实专业学习并培养持续学习的能力,做有敬业精神、有责任心的时代新人。




“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之路。”这是王健在沙龙中提到的一句话,他以《浦东文旅产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为主题和师大学子们分享了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的发展和创新以及各种元素的交融与碰撞。他认为通过不同创新的方式,将电视媒体、移动媒体、新媒体与传统旅游相结合,才能创造更多可能性,把眼光放向世界,才能提升我们在新时代的国际话语权。


以师为师、薪火相传,两代人的对话更加坚定了青年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子的使命意识。




据悉,上海师范大学还将持续邀请参与浦东开发开放的校友代表在各学院召开18场“人生导师”沙龙与师大学子分享青春奋斗故事,把历史最为最好的教科书,引导大学生深刻认识现代中国的发展脉络,激发青年学子将实现个人成才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


链接地址:http://www.news1296.com/smg/cms/app/5.5.0/share.html?loader=%7B%7D&viewport=%7B%22tag%22:%22h-viewer%22,%22data%22:%7B%7D%7D&view=%7B%22tag%22:%22c-share-content-view%22,%22history%22:true,%22in%22:%7B%22key%22:%221e300596-db6d-4545-8a55-556ae7690f38%22%7D%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