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金会召开理事会 选举产生新任理事长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734

5月30日上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校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秘书处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校基金会理事长滕建勇向各位理事、监事在他任职以来对于基金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08年注册成立以来,无论是在资金的筹集还是项目的管理或是自身建设上,都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作为一家“5A级”的以教育发展为初心的基金会,在十多年的发展中始终秉承着基金会成立的宗旨,这是作为师范类院校所肩负的使命,也是基金会有情怀、有责任、有影响力的体现。基金会在下一轮发展中要进一步聚焦学校发展大局、尤其是基础教育的发展,在做大和盘活资金量的基础上,以更大的思路谋划、更大的勇气开拓,把小项目做“大”、把好项目做“特”,以项目驱动寻找合作伙伴、以项目带动社会资源对教育的支持,着力提高基金会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同时,他也表示虽然即将离任理事长,但会继续关心师大、关心师大基金会的发展,会为教育慈善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副理事长、校总会计师曹光明谈道,今后基金会将依托“5A级社会组织”的平台,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基础运营能力和社会信任度,并在这一基础上理顺项目设计思路,提升项目公益性和受众面,做好基金会、校友会、企业方的三个循环,实现稳序、健康发展。

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从校园建设、教育创新、师资培训、学生培养、走访交流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基金会2019年的工作,分析了校基金会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校基金会未来一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

学工部部长韩刚就2020年新申请设立的“学子成才接力计划之一‘国防精英奖学金’”项目进行了介绍。基金会相关人员就基金会2019年度财务报告及2020年财务预算、2020年基金会计划立项项目情况做了汇报。全体与会理事以及委托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基金会2019年工作报告及2020年工作计划》《基金会2019年财务报告及2020年财务预算》《基金会2019年度审计报告》《2020年基金会计划立项项目》《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条例》、增补史佳华为理事等理事会人员调整等六项审议事项。

会上,各位理事也就基金会工作如何与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结合、理事会和合作伙伴如何做好基金会的宣传帮助基金会吸引更多资源、基金会如何在基础教育研究和创新方面做些试点、基金会如何结合时下热点问题开发新的业务端口谋求长远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同日,校基金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按照校基金会惯例,因工作调动,滕建勇不再担任基金会理事长,会议选举学校办公室主任史佳华担任学校基金会新一任理事长。史佳华表示其将不辜负各位理事的信任和嘱托,好好接过理事长这一棒,竭尽全力,与基金会同仁们共同努力,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工作越做越好。

此次理事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为后疫情时代如何做好基金会工作及基金会2020年的工作规划奠定了基调与方向,具有特殊的意义。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



附: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名单、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监事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