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与生命环境科学学院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1195


3月13日上午,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联合培养“能源与环境化学硕士预科项目”研讨会在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主任王明华教授、副主任蔡丽丽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许国勤教授、副院长周志颖教授和办公室主任王佳一行五人来访并参加了会议,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教授、党委书记杨海峰教授、副院长曹建国教授和副院长刘国华教授等接待了来访的客人,会议由杨海峰教授主持。

曹建国教授介绍了生环学院本科教学以及国际合作办学情况,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王明华教授和蔡丽丽副教授分别介绍了该系基本情况以及硕士生和博士生培养方案。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佳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和能源与环境化学硕士预科项目。关于项目的细节,双方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并就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师资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最后,杨仲南院长对新加坡国立大学来访表示感谢,希望双方通过项目合作,使学院化学相关专业有一批本科生能够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专业学习,依托高水平培养体系(该系QS世界大学排名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七),不断成长进步,收获丰硕成果,也为学院探索和积累国际化办学实践经验,培养更多更优秀国际化专业人才提供途径。


(供稿、摄影:生环学院、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