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18年度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222


3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2018年度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在体化楼301举行。出席此次论证会的有学院院长蔡皓、副院长张元文、薛原,正职教授、专业负责人、教务员,此外还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孙有平教授和上海体育学院舒盛芳教授作为校外专家进行论证和评述。论证会由薛原副院长主持。

蔡皓首先就此次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通过本轮修订不断完善培养体系和课程设置,以符合国家专业认证标准、符合社会对体育类人才的实际需求。

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马瑞和社会体育专业负责人王自清分别从培养目标与人才规格、学制、学分要求、专业培养模式及特点、毕业与获得学位的条件、课程结构及计划对体育学院本科两个专业的2018年度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校外专家孙有平教授针对两个专业培养目标的文字表述、课程设置的契合度等给出了详尽而中肯的意见;舒盛芳教授就体育人才规格的具体要求以及培养方案与就业的接轨等问题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意见。

此外,学院专家沈建华教授也根据多年的经验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与会的校内专家教授也分别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论证会最后就校内外专家意见进行了汇总。

体育学院此次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紧紧围绕社会发展和上海市产业结构调整、基础教育发展对应用型人才需求的变化而展开,力争不断完善以符合国家“专业认证标准”对高校人才输出的要求。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