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新闻:一个老师电脑里就存着200多家企业问卷,沪上60多所高校助推就业“冲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171

来源:上观新闻 2020年6月4日

标题:一个老师电脑里就存着200多家企业问卷,沪上60多所高校助推就业“冲刺”

记者:彭德倩 徐瑞哲 李蕾


在沪上数十所大学周边,“环大学知识经济圈”正加持“环大学就业带”,分布于大学城区的13家国家大学科技园区以及56家国家级孵化器等机构,全力助推校区内外的大学生创新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在不少女生比例高达六七成的高校,女生就业压力或比男生更大,也需要学校给予更多指导和疏导。日前,上海师范大学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在两周内推出3期“智慧女生&魅力女生”——女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国际教练联合会(ICF)认证教练、国际职业生涯规划师鲁兰,与上海市就业导师、国家星级职业指导师等专家频频刷屏,告诉女大学生如何明确求职目标、理解企业要求、讲好自身故事。其中首场直播就获近4000个点赞,大四会展专业的庞婷婷第一次观看抖音直播讲座,“我学会了如何在职业选择中运用‘平衡轮’梳理思路,找到想要的方向。”

链接地址:https://web.shobserver.com/wxShare/html/255843.htm?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