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阳光优秀学生党员”暨首届“阳光学生党员标兵”表彰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463

为树立、宣传一批优秀大学生党员典型,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5日下午,学校依托腾讯会议室,线上召开“阳光优秀学生党员”暨首届“阳光学生党员标兵”表彰座谈会。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杨德广教授,奖学金出资方、80级生物系校友、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生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志成,校党委组织部、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以及50名“阳光优秀学生党员”出席。

柏志成表示,作为师大校友,一直以来都在关注和支持师大学子的教育和发展,希望能够以奖促学,促进学生发展,希望获奖的学生党员修好品德,练好本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

杨德广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设立阳光慈善基金的初衷,并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送给学生党员们六句赠言:“要争气要有本事”“人要有梦想,有了梦想,就会有目标、有动力、有作为”“世上最宝贵的是时间,最重要的字是‘今’”“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无为何入世,入世有所为”“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寄语大家有梦想、能吃苦、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也希望大家能锻炼身体、抓住今天、乐于奉献、有所作为。

会上,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陈晓虹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上海师范大学“阳光优秀学生党员”和“阳光学生党员标兵”的决定》。教育学院2017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博士生杨伊、数理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世承)本科生刘丹桐、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食品科学专业本科生王永强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各自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表示将珍惜荣誉,“惜时”“向善”“有情怀”,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柏志成代表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阳光慈善”专项基金捐赠人民币6万元。此次捐赠也是他继2012年捐资设立“生乐世承学子奖学金”和2017年捐资设立“阳光慈善生乐奖学金”后的第三个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党员。今年在“阳光优秀学生党员”的基础上,进行答辩评审,评选出首届“阳光学生党员标兵”10名。

老校长杨德广教授是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阳光慈善项目”的发起人,也是上海市第五届慈善之星、全国十大新闻人物。2018年,杨德广教授喜评民政部第十届“中华慈善奖”之“慈善楷模”。同年荣获2018年度“公益之申”之“十佳公益故事”称号。“阳光优秀学生党员”的评选自2017年开始,已连续第四年得到“阳光慈善项目”基金的支持。

接下来,学校将组织“阳光优秀学生党员”和“阳光学生党员标兵”在本科新生军训、研究生新生入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时间节点开展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朋辈教育和示范引领作用。

  

(供稿、摄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