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讲师集体备课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788


3月16日,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讲师集体备课会在香樟苑410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模范教师、上海市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博士生导师石书臣教授出席本次备课会。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和全体“形势与政策”课讲师参加了本次备课会。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在已有的政治、经济、综合、国际关系专题的基础上新增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在本次备课会上,石书臣教授以“新时代与青年使命”为主题,在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课程框架结构以及授课技巧等方面对全体讲师进行了专业的指导。此外,六位讲师围绕五个专题进行了说课,专家和备课组组长进行了点评。同时在培训会上,围绕课程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讲师们和石教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现场氛围活跃。

专题培训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朱惠军对上一学期我校“形势与政策”课评教情况进行总结,并从课程建设、师资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强调了“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性,同时指出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形势与政策”课是帮助大学生认清国内国际形势,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校对该课程实施方案进行整体优化,旨在促进课程建设进一步规范化,发挥课程的主渠道、主阵地以及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从而促进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供稿、摄影:学工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