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16


6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徐汇校区文科实验楼202报告厅召开“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洽谈会,特邀上海市松江二中副书记、副校长艾卫锋,华东政法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张红卫,上海市闵行区七宝文来学校支部书记、校长徐峰,上海市第二中学校长助理兼教导主任陈佳,上海市第二初级中学人事干部薛逸,上海市嘉一实验高级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兼嘉定一中教师发展部主任周明莉、教师发展部主任朱淑鸣,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副校长韩慧民、校办主任覃文娟,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罗嘉琛,上海建工二建集团团委书记、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唐维琴、第五工程人力资源部经理严鑫等11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参与洽谈。学院党委书记刘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思想教育政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张凤池,办公室主任姚承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就业专职辅导员陈琳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和思想教育政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张凤池,分别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以及本硕博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日常思政教育工作等几个方面向与会学校和企业进行介绍与展示。

在校企交流环节,用人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情况及用人计划与要求,并为学院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上海市松江二中副书记、副校长艾卫锋建议师范专业要强化学生德育和教师职业认同养成,既要重视专业能力培养,又要注重教育教学理论的传授和跨文化知识的学习。华东政法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张红卫给毕业班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鼓励学生抓住每一次面试的机会,二是就业严峻的情况下,不要放弃储备教师的机会,三是根据自身条件合理选择中心城区或郊区学校。上海市闵行区七宝文来学校支部书记、校长徐峰从七宝文来学校的背景优势、区域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欢迎学生到学校实习,通过扎实的实习经历为后续的入职奠定基础。

上海市第二中学校长助理兼教导主任陈佳介绍了上海市第二中学的发展历程和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计划,并对学院未来的人才输送表示欢迎。上海市第二初级中学人事干部薛逸介绍了市二初级学校是徐汇区教师专业发展学校,重视教师培养。她表示一名优秀的道法老师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同时要有亲和力和人格魅力,并欢迎学院学生到校跟岗实习。上海市嘉一实验高级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兼嘉定一中教师发展部主任周明莉建议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同时将专业教育与时代焦点、时代热点和时代难点相结合。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校办主任覃文娟建议培养学生“跨界”技能,既要培养学生上好思政课的能力,又要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历史视野。

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罗嘉琛对单位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欢迎学院向企业输送党建人才。上海建工二建集团团委书记、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唐维琴表示公司重视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助推项目高质量发展,并欢迎学院有志于从事党建工作的同学加入企业,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学院党委书记刘凤对各用人单位负责人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此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洽谈会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我院的重点工作之一,此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强了毕业生投身基础教育教师行业以及投身上海城市建设的信心。未来,学院将开启校企联动新常态,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继续坚持守正创新,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实习就业保驾护航。

活动最后,与会用人单位进行了现场招聘,毕业班学生纷纷积极投递简历,并与用人单位开展热烈交流。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合作,精准对接了生源信息与人才需求,通过与企业之间建立联系,更深层次推动了毕业生就业、实习等工作的开展,为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摄影:骆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