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联合上海京剧院举办“京剧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22


为弘扬传统戏曲文化,推动传统文化在校园的传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日,我校学生艺术中心联合上海京剧院举办了“京剧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解读京剧、品味国粹”和“戏曲名家讲座”等形式,与京剧名家近距离接触,为同学们打开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韵味与魅力的窗口,体验京剧的魅力。

首场演出于5月18日在我校奉贤校区大剧院落下帷幕,校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现场表演过程中,主讲人国家二级演员于同辉及各位演员老师从京剧行当、京剧“四功五法”、京剧礼仪等方面为我校师生普及介绍了京剧知识,上海京剧院的演员演绎了《三岔口》《卖水》《武家坡》等经典片段。



第二场名家讲座5月24日于徐汇校区木槿影院顺利举办,国家一级京剧演员陈圣杰老师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与京剧戏曲知识。对于京剧的音调渊源,陈老师边讲边演,引得观众进行模仿。在谈及部分经典唱法时,带领现场观众一同发声练习,气氛浓厚。讲座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京剧电影《贞观盛事》。

 

以京剧进校园为依托推广戏曲艺术,既是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领略国粹艺术的魅力,了解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也能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文化修养和艺术情操,丰富课余生活。


(供稿、摄影:校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