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合作共建“黄浦老字号”产教研专创融合创新示范基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73


6月2日,我校商学院与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携手共建“黄浦老字号”产教研专创融合创新示范基地的签字仪式暨老字号创新加速营:年轻之书艺术创意嘉年华活动在上海第一百货商业中心举行。

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方研翔和商学院院长刘江会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彭明副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执行院长、概念验证中心主任张玉华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学业拓展中心副主任郝亮老师,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陈静团委书记,上海大学悉尼商学院创教中心主任帅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高伟,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胡蓉蓉,永安百货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玲,妇女用品商店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晴,时装商店党委书记、总经理冯继勇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此次合作旨在充分发挥黄浦区的产业资源、政策资源和品牌资源培育优势,与上海师范大学的高校资源禀赋与教学科研优势相结合,深入推动高校、政府和企业的专创融合,共同探索高校新文科“专创融合”创新人才培养路径,推动老字号产业的传承和创新发展,以及高校新文科“专创融合”创新链、人才链、资本链、服务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高校专创融合与老字号产业发展的协同与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个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创新发展研究方面搭建创新研究平台,探索黄浦老字号创新案例并建设案例研究数据库;研发“专创融合”与老字号结合的创新绩效评价模型,并发布对比数据报告;举办年度“老字号创新与双创人才培养发展论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产研联动方面依托上海师范大学的人才优势与智力资源,支持黄浦区区域企业的创新升级需求,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研究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商业应用;共建创新发展智库,为高校和企业提供合作平台。创新协同方面支持高校新文科“专创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搭建高校和区域创新团队、企业之间相互学习与合作的平台;在关键领域尤其是技术创新和内容创新方面形成合力,孵化和加速创新项目,并推进创新技术的商业落地;为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优势产业化服务与政策,包括路径优化、资源配置、落地选址、扶持政策等,营造可持续发展的专业环境。人才培养方面依托黄浦区的产业优势和商业生态,助力上海师范大学各专业人才培养,通过参访、交流、实习和创新比赛等方式,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支持;满足黄浦区老字号企业、政府和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对实操性管理课程学习的需求,培养具备现代市场经济规律和商业运作规范的管理精英。

本次商学院与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合作共建“黄浦老字号产教研‘专创融合’创新示范基地”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将进一步推动高校与产业融合发展,促进老字号产业的创新升级,为区域经济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双方将共同努力,致力于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人才,为黄浦区的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摄影: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