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程院院士来我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39


5月23日,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环境生物技术中心主任,国际著名的环境工程专家Bruce E. Rittmann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在生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Bruce E. Rittmann教授就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如何开展科学研究方面的问题做了专门的辅导,他认真听取了每位研究生各自研究的汇报,给予了热情的指导,并做了总结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葛卫华会见了来访的Bruce E. Rittmann教授,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当天下午,在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Rittmann教授为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师生作了题为“How biofilm Processes Open New Opportunities in Environmental Bio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Rittmann教授以环境科学与工程中常用生物膜进行污水处理为背景,先回顾了生物膜技术在传统的水处理中的应用。随后介绍了生物膜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包括微生物燃料电池、氢基膜生物反应器以及高级氧化与生物膜技术的紧密偶合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做了详细的介绍。有些处于前期基础理论研究,有些已经得到了工程应用。报告使与会师生领略当今环境科学的前沿,开阔研究视野,启迪研究思路,受到非常热烈的欢迎。报告结束后,就师生们提出的许多问题,Rittmann教授逐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Rittmann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教授,学术造诣很高,在国际上具有很高的声望。获得了很多奖项,其中包括被誉为水环境领域里的诺贝尔奖的斯德哥尔摩水奖。Rittmann教授渊博知识也折服了在场的每个学生。


(供稿、摄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