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子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63

5月27日,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总决赛中,我校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徐莉和顾云森两位同学分别参赛,经过上海市赛的选拔,进军总决赛。在总决赛中,两位学生经过激烈角逐,表现出色,最终徐莉同学荣获全国 “二等奖”;顾云森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此次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的4万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其中上海市赛获“一等奖”选手才可以入围全国总决赛。软件类大赛项目包括:C/C++程序设计和JAVA软件开发,专业方向设大学A组、大学B组、大学C组,其中所有院校研究生和985、211本科生只能报大学A组,其它院校本科生可自行选择报大学A组或大学B组。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认真组织学生参加比赛,派出了经验丰富的郭善良老师指导学生参加C/C++程序设计比赛。在上海市赛选拔中,2015级本科生唐赟喆获A组上海赛区“二等奖”;徐莉和顾云森分别获B组上海赛区“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2016级本科生骆许丽媛获B组上海赛区“二等奖”;刘家兴获B组上海赛区“三等奖”。

近年来,数理学院积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通过动手实践的方式实现了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灵活运用。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师大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学生们挖掘了自己的潜能,收获了肯定和自信。

  

(供稿: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