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29


5月28日上午,校党委新一届常委会首次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全体党委常委参加学习。

会上,每位党委常委结合学习体会、自身工作和学校实际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理论上进一步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认识,在实践上回答了“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建设什么样的教师队伍、怎样建设好教师队伍”“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好人”这些根本性问题,为高校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还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上取得实效。

滕建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高校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有很强的针对性,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办学、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对师大未来的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滕建勇指出,本次专题学习会既是校党委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开端,也是推进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的动员部署。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明确了“三步走”中长期发展战略目标和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深化改革、提高质量、凸显特色、争创一流”的工作主线。未来五年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本届党委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滕建勇强调,新一届党委常委首先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以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学习放在突出的位置上,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作出示范、做好表率,通过学习提高政治定力、党性修养和对复杂问题的把握能力。二要真抓实干,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带头抓好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地落实,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三要严格自律,增强使命担当,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强化在困难和矛盾面前的责任担当,提高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还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班子的团结,互相尊重配合,互相协作补台。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