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03级开学典礼激励新生发奋图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9-18浏览次数:3152


    9月17日,奉贤校区“上师大剧院”挂起了“人文与传播学院03级新生开学典礼”的横幅,院党委书记马友协、院长孙逊、副院长俞刚等院领导与全体03级新生相聚一堂。孙逊教授向全体新生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正所谓时世造英雄,希望在你们中间能涌现出我们时代的英雄!……”。场内不时爆出一阵又一阵掌声,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上显露出兴奋和跃跃欲试的神情。

    99级直升研究生的周胜南同学和教师代表顾伟丽的发言,让新生们感受到学院厚实的师资底气和浓郁的学术氛围。
为激励新生努力学习、发奋图强,院领导郑重地为新生代表们一一佩上了“上海师范大学”校徽,并向他们赠送了历届学生的《毕业优秀作品集》。

    副院长俞钢教授宣读了学院99级毕业生考上研究生的名单和考入的学校,以及学院特设的考研奖励。今年学院有两位应届毕业生分别考进了北大、清华,还有学生考入华师大等重点院校。

    身着人文学院院服的王同学兴奋地对记者说:“这场开学典礼是我人生的一道重要关口,它意味着我将开始真正的独立求学之路,前辈对我们这么有信心,哪有理由不努力。”
( 张怡静 侯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