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楼讲坛举办“文化创新与城市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9-18浏览次数:2714


    9月17日下午,上海哲学学会副秘书长、上海电力学院李家珉教授应邀为奉贤校区部分干部师生作“文化创新与城市精神”报告。这是“八角楼讲坛”第五讲,校长助理黄刚主持报告会。

    李教授着重从“文化创新”、“城市精神”、以及“文化创新与城市精神的关系”三个方面作了阐述。他提出,新世纪的青年,应立足于民族、本土文化,广泛吸取人类文明的优点, 从而达到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民主、科学、大众的创新文化。李教授结合实际,分析了上海发展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上海城市精神的方向,应当是“海纳百川,服务全国,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李教授说,无论是文化创新还是城市精神的建设,最终都取决于人口素质的提高,教育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他给大学生提出了忠告,要善于学习,勤于实践,敏于思考,乐于合作,甘于奉献,勇于创新。

    报告会的气氛十分活跃,报告人引经据典,谈古论今,语言诙谐,实例丰富,不时引来在场师生会心的笑声。(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