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首开“英语角”吸引学生蜂拥而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9-27浏览次数:3442


    9月26日,外语学院在奉贤校区首次推出“英语角”活动。傍晚5点不到,几百名学生从校园的四面八方涌向中心河畔的“英语角”,以几位黄头发、蓝眼睛的外籍教师为中心,师生们在草坪上席地而坐。习习秋风,传送着阵阵欢声笑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不一会,“英语角”几乎成了用英语交流的广场。

    外教与学生、学生与学生像老朋友相聚,聊聊中国的春节中秋节、西方的圣诞复活节,议论王非张艺谋,说说我们的学校我们的上海……在这里,学说英语没有烦恼没有害羞,说上几句蹩脚的英语也不会有人嘲笑。热烈的场面令人难以离去,直到夕阳西下,夜色渐渐临近,大家才依依不舍地互相道别。

    一路上,几位学生还在兴奋地议论:外语学院这一招真棒!不容分说,以后每周一的傍晚,他们还会在这里相聚。(侯雁飞 顾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