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迎来了建校50周年的节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0-17浏览次数:3028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记者庄荣申报道:

    今天(10月16日),上海师范大学迎来了建校50周年的节日。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庆 祝大会并讲话。殷一璀在讲话中说,上海师范大学建校50周年来,发扬学校“厚德、博 学、求是、笃行”的优良传统,为国家培养了十万多名专业人才,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 化建设,尤其是上海的基础教育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抓住机遇,为上 海科教兴市战略,率先全面实现现代化做出新的成绩。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 席刘诗白,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光裕,上海市慈善基 金会会长陈铁迪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 长、党组书记徐匡迪,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委常委、副 市长冯国勤等领导分别为上师大50周年庆典题词或是发来贺信。

    50年来,上师大从单一的师范类专科学校,逐步发展成为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学科 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现在,学校已有本科专业63个,硕士点6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 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4个,涵盖了哲学、经济学等十大学科门类。

    50年来,上师大为社会培养输送各类专业人才十余万人,目前本市普教师资队伍中,从 上海师范大学毕业的占到了70%。

    来源:上海人民广播电台(16日18点晚新闻、17日7点、8点早新闻播出)